【紐西蘭地理位置】

紐西蘭位於南太平洋上,距離澳洲東南部約1600公里,往南即為南極圈。紐西蘭包括南北兩大島、南邊的史都華島,以及奧克蘭島、懷希基島等小島,總面積與日本、英國差不多大小,為27萬534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萬5811公里。


●紐 西 蘭
紐西蘭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威靈頓 (Wellington)

面積:
270
534
平方公里。
人口:415萬人
語言:以英語為主,而原住民的語言─毛利語也是官方語言。
電壓:230~240伏特。
時差:紐西蘭比台灣快4小時,10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到3月的第三個星期天實施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比台灣快5小時。

貨幣:紐西蘭元。

氣候:與北半球的時序相反,地處南半球的紐西蘭,春季9~11月,夏季12~2月,秋季3~5月,冬季6~8月,夏季平均溫度20~30°C,夏季則為10~15°C


『熱門旅遊景點』

(1)港灣大橋

港灣大橋是奧克蘭的地標建築,連結奧克蘭市區與北岸間的陸路交通,建於1959年,全長1020公尺,重達6000噸,花了近4年的時間才完工。這座橋不僅是交通設施,更是冒險天堂。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座大橋,港灣大橋自2001年12月開放爬僑公司進駐,投資了紐幣700萬,在港灣大橋裡架設安全護攔、人行步道和樓梯,穿上攀橋裝、對講耳機。
除了攀橋之外,高空彈跳也進駐此地。參加者在爬上橋後,得走到懸在橋上的跳台,這一段路就足夠讓人手腳發軟了,再從這裡一躍而下Waitamata港灣,十分刺激過癮。


 
(2)伊甸山
奧克蘭境內有48座火山,伊甸山是最高的一座,從196公尺的山頂可以遠眺整個奧克蘭市區和港灣風光,從這裡望去,最容易認出的景點是獨樹山和天空之塔。長滿青草的伊甸山頂有座深50公尺的圓形大火山坑,提供此地曾是座火山的最佳證明。
火山坑前有一紀念碑和圓盤,標示可以遠眺的周遭景點,中心圈是8公里直徑內,第二圈是好天氣的情況下,第三圈則是僅供參考,標示紐西蘭全島景點的方向,最
外圈是與外國首都或景點的距離。



(3)植物園

基督城之所以被稱為「花園城市」,與這座植物園有關。建於1863年的植物園,面積廣達30公頃,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園區內栽植了上萬種的異國及本土花草,並區分為數個區域,像是玫瑰園、水與石的公園、河邊樹林、熱帶植物區等,亞芬河流經園區,兩岸盡是綠地與垂柳,此外也有些供旅客休憩的設施,孔雀噴泉、供小朋友玩的噴水池、咖啡屋和餐廳。


(4)空中纜車    
Skyline暸望台位於海拔790公尺的Bob's Peak山頂,旅客得搭乘空中纜車到山頂車站,以平均37.1°的角度一路上升,俯瞰皇后鎮全景,享受360度的湖光山色。
除了賞景,還有許多刺激的活動包括滑翔翼;高空彈跳等,而最受歡迎的是滑車,這是一種前一後二的
三輪塑膠車,旅客可以操控方向和煞車,一路直衝800公尺下山。




(5)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是個遊樂綜合區,包括奧克蘭地區最顯眼的地標,高328公尺。天空之塔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築,比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一點,旅客可搭電梯登上三層密閉的玻璃觀景台看風景,在186公尺高的主觀景台裡有一塊透明地板,可以站在上頭往下看看,測試一下有沒有懼高症,沒有的話,就可以付大筆錢,看是想從塔上跳下來,還是想一路爬上塔頂的電波發射塔。SkyJump是世界最高的跳塔活動,從192公尺垂直落下的感覺,據說跟跳傘差不了多少,穿上專用的服裝,綁上控制纜索就可以往下跳,約以時速60公里20秒到地面,保證安全無虞,唯一要克服的是要跨出塔緣的那一
刻。






---------------------------------------------------------------------------------------------

『紐西蘭旅遊參考網站』


◎紐西蘭


(1)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http://www.italy.org.tw/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5樓2501室

電話:(02) 2757-7060

傳真:(02) 2757-6974

時間:9:00~12:00、16:00~17:00 (週一~週五)


(2) 紐西蘭觀光局:http://www.italy.org.tw/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59號2樓之4

電話:2764-8986




部份資料摘錄自MOOK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