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2020年歐盟為最大經濟體

【轉載自:中央社 2009/07/21 22:13】 

日本策略大師大前研一認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無力扭轉情勢,他預言美國經濟仍將繼續衰退一段時間;而至2020年時,全球前五大經濟體依序為歐盟、美國、中國、印度、日本。

 

大前研一表示,全球金融風暴仍未停歇,衝擊程度雖自先前猶如8級強震,目前降為4級,但每天仍可感到餘震威力。

 

他說,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當初提出7000億美元金融業紓困方案時,他就認為金額不夠。大前研一說,一開始就要有10兆美元資金挹注市場才對。

 

他認為,美國經濟仍將繼續衰退一段時間。他說,「歐巴馬有無能力扭轉情勢?我並不這麼認為」、「最糟的情況還沒有過去」!

 

大前研一說,美國獨大的時代已過去;一個人就可以把全球獨大的美國扯下來,那個人就是布希。他還說,台灣、南韓也分別有一個人走了錯的方向、一個人的決定把大局搞壞了!

 

另外,他預言,2020年時,俄羅斯總理蒲亭將為俄國總統,屆時俄國已為歐盟成員。同時,歐盟屆時將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前二至五大經濟體則依序為美國、中國、印度、日本。

 

他說,2020年距今尚有11年時間,他建議台灣企業應就此進行長期策略佈局。

 

他還預言,至2050年時,日本經濟規模僅為中國的10%;儘管日本人將難以接受,但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平衡」。

 

 對日本人而言,他說,與其怨天尤人,更應藉助鄰國的成長,搭順風車;台灣亦有此優勢,個人、企業都應善用鄰國的經濟成長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