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2009/08/06 03:10 江靜玲/倫敦五日電 】

 

英國當代雕塑家安東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刻在倫敦特法加廣場前展出的「One & Other」行動藝術,已吸引全球近三百萬人上網觀看,親自造訪現場的觀眾達六十八萬二千人,成為英國今夏最具話題性的藝術展覽。

 

以公共雕塑藝術聞名的葛姆雷,此次運用倫敦特法加廣場西北角落的雕像底座,以一百天的時間,邀集英國公眾以廿四小時、每人一小時的接力方式,站在上面,擔任雕像主角。參與者可以完全以自己的方式和構想,在這個平台上,展現自我。

 

這個活動吸引了二萬九二五五人報名,爭取二千四百個機會,包括社會名流和企業大老闆,每個人都想站在這個最初於一八四一年興建完成,原本計畫放置英王威廉四世馬上英姿,後因資金不足無法立像的雕像底座上,想像自己是特法加廣場上的一座「公共雕像」。

 

配合這項展覽的天空電視藝術台表示,這項從七月六日開始展出的活動,截至這個星期,一個月時間內,已吸引六十八萬二千人前來參觀,上網點擊觀看的人數則達二百九十萬人,每人平均流覽時間為十分十八秒。

 

對於藝術家和參觀者,這項展覽最刺激的部分,莫過於完全不可預期展演和現場反應。有的人甚至出現上癮現象。現場一位自稱安妮的女士說,過去一個星期,她每天都到現場看一下情況,「有時一天兩、三趟。」。

 

穿著火紅色嘉年華衣著的莉莎拿著自備的小麥克風站在雕塑台上,呼籲大家捐款給癌症基金會,她的同事們站在台下為她鼓掌。

 

百萬富翁班寧泰(D Bannatyne)可沒這個運氣。哥拉斯哥發跡的班寧泰為人苛薄,對他不滿的人,逮住這個機會,對著穿著白色西服,站在雕像台上的他叫道:「這個爛雕像,送給我擺在我家廁所裡,我都不要!」

 

葛姆雷本人則比大眾更好奇興奮,幾乎全天廿四小時盯著網路觀看。這項展出預定到十月十四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