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4歲女子花124天 單人划槳橫渡印度洋

【轉載自 : 法新社 2009/08/05 02:20】

(法新社模里西斯路易港4日電) 24歲英國女子歐騰(Sarah Outen)3日晚抵達非洲模里西斯島(Mauritius),完成自澳洲啟程,耗費124天單人划槳橫渡印度洋壯舉。

 

歐騰在濱海小村莊接受居民歡迎時表示,「這是個不可思議的經驗」。

 

利用6公尺長「奇緣號」(Serendipity)遠征超過4800公里的歐騰,預定在模里西斯休息幾天。奇緣號經過特殊設計,就算在惡劣天候中翻覆也可馬上回復正常狀態。

 

歡迎隊伍中的模里西斯成員諾艾(Lindsay Noe)今天告訴法新社,「她於非常惡劣天候下划抵模里西斯海岸,可說是千鈞一髮。」

 

諾艾說:「我們全隊人員都在西南部一個小島等候,我們曉得她就在附近,但我們很擔心找不到她,拜月光之賜,我們終於發現她。」

 

歐騰由一架警用直升機和一艘本地船隻引導靠岸。

 

歐騰14歲迷上划船,幾年前就打算橫渡印度洋,但她當時原本希望結伴挑戰。但在與風濕性關節炎搏鬥20年的父親於2006年過世後,她決定單獨出發,並替這種病症籌募研究經費。(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