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學院將以2000萬英鎊買下倫敦重要地標

【轉載自 :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2009/08/03 22:49

已培養32名諾貝爾獎得主的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不僅學術地位崇高,財務實力也十分驚人。媒體報導,三一學院計劃以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億元)買下倫敦重要地標。

 

報導指出,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計劃買下位在倫敦東部的O2 Arena,包括藝人瑪丹娜(Madonna)、王子(Prince)、碧昂絲(Beyonce)等人都曾在這裡舉辦演唱會,最近過世的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原本也計劃7月在這裡開唱。

 

O2除了可以舉辦大型演唱會,內部並有電影院、餐廳和夜總會,是倫敦知名休閒娛樂場所。

 

報導說,擁有O2 Arena長達999年合約權的房地產商Quintain,最近公開尋找買主,上週三確定,目前僅與一個買主洽談,經確認是劍橋三一學院。

 

三一學院是劍橋大學31個學院中,財力最豐厚的學院之一,2005年三一學院的資產達6.21億英鎊,與英國職業足球曼聯隊(Manchester United)相當。

 

Quintain公司不願對此事發表評論。

 

三一學院是於1546年由亨利八世國王所創辦,培育包括物理學家牛頓(Isaac Newton)、詩人拜倫(LordByron)等人,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也曾在這裡就讀,三一學院擁有許多房地產,並有自己專屬的科學園區,每年有數百萬英鎊的收入。

 

根據劍橋大學的校務運作,各學院根據大學規定自行聘任教職員和遴選學生,各學院在房地產及收入部分獨立運作,學生的住宿由各學院負責管理,教學由各學院與大學科系合作,但學位由大學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