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地理位置】

德國:地處中歐,北部濱臨北海、波羅的海,並與丹麥接壤,西鄰荷、比、盧,南接奧、瑞、法,東面則與波蘭、捷克為鄰。大致可分為北部低地、中部丘陵和南部山地,地勢由北向南逐漸升高。
比利時: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部,與英國隔海相望,北臨荷蘭,南接
為法國,東南臨盧森堡,東與德國接壤。
荷蘭:地處西歐,西部及北部濱臨北海,東接德國,南連比利時。荷蘭是著名的低地國,24%的國土在海平面下,除了東部及南部有幾座數百公尺高的小丘,其餘地區的地勢一片平坦。
盧森堡歐洲中西部,德國、法國、比利時之間。
西班牙:
位居西南歐伊比利半島,西鄰葡萄牙、東北接法國與安道爾,北濱大西洋,南瀕地中海。除伊比利半島之
外,它的領土包括在地中海的Baleares巴雷阿雷斯群島,(Majorca 、Menorca 和Ibiza),在大西洋

Canarias加那利群島(由7個海島和幾個小貧瘠海島組成),以及非洲大陸頂端之Meli
lla梅利亞與Ceuta西烏
達兩個與摩洛哥接壤的城市
歐洲中西部,德國、法國、比利時之間。
法國:位於西歐,西北方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介於比利時與西班牙之間,南邊面臨地中海。
瑞士:歐洲中西部的內陸國,臨法國、德國、奧地利、列支敦士登、義大利。


●德 國
德國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柏林 (Bern)
面積:35.7平方公里。
種族:日爾曼人為主要種族,逾90%
語言:德語,大城市很多人也可以用英文溝通。
電壓:220伏特。
時差:自3月下旬至10月下旬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內,
台灣時間減6小時為當地時間,其餘月份台灣時間減7小時為當地時間。
貨幣:捷克克朗。
氣候:德國涵蓋中、西歐氣候區,接收大西洋季候風的西部屬濕潤的海洋性氣候,
年降雨量可達2000毫米,而盆地低窪地及山地居多的東部屬大陸性氣候,
較為乾燥,年降雨量減為500毫米。在12~3月的冬季裡,平地平均氣溫為1.5℃~-6
℃,
山中平均氣溫為-10
℃,夏季平均氣溫為20℃~30℃,涼爽而舒適,但仍需帶件
薄外套及雨傘,全年以5~10月為最適合旅遊的時期。


『熱門旅遊景點』

(1)海德堡

海德堡在17世紀末的戰爭中毀於法國人手中,即使如此,當你漫步其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中古世紀氣息。雖是遺跡,海德堡依然有相當可觀之處。古堡內有一個巨大的木製酒桶,遊客可以登上酒桶參觀。






(2)科隆大教堂
哥德式風格的科隆大教堂,從1248年開始興建,1265年完成了主祭壇與聖詠臺,但一直到1322年這座祭壇才開始正式使用。主祭壇之迴廊世科隆大教堂最古老的部份,共有七個小聖堂,建造時期在1248至1265期間。而正門入口高處的巴伐利亞彩窗,則是在1842年由巴伐利亞國王捐贈給教堂。中古世紀時,人們相信光就是上帝之愛,因此,每個大教堂都會有透光的彩色鑲嵌玻璃。其他像三聖人金聖龕、米蘭聖母像等,都是來到科隆大教堂不能不看的至寶。






(3)萊茵河區

流經賓根、呂德斯海姆、柯布林茲地區的萊茵河,迂迴曲折綿延了65公里長的狹長河谷地區,被稱為萊茵河的中游地帶,兩岸布滿中古城堡、歷史小鎮和葡萄園區。無論就地理位置、歷史事件、ˋ政治
傳承,以及建築、藝術、人文等各方面的高度成就,都讓萊茵河中游河谷地帶享有『浪漫萊茵』的美譽。
萊茵河美如其名,不僅沿途景致獨步於世,浪漫
神話傳說更是不勝枚舉河畔古城風貌、古堡景緻、葡萄酒莊、峭壁山岩等,塑造出萊茵河千姿百態的萬種風情,深深地引人陶醉!



---------------------------------------------------------------------------------------------
●比 利 時
比利時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布魯塞爾 (Brussels)
面積:約30,528平方公里。
人口:約10,584,534人。
語言:荷語、法語、德語,城市地區多數可以用英文溝通。
電壓:220伏特。

時差:夏季慢6小時,冬季慢7小時。

貨幣:歐元。
氣候: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溫和、涼爽、多雨,
夏天平均氣溫25
℃,冬天平均氣溫7.2℃。



『熱門旅遊景點』

(1)尿尿小童像

尿尿小童是布魯塞爾的市標,他就在大廣場後方的巷子裡,小童的體型真的很小,所以初次看到他可能會很吃驚。通常他是裸身的,不過它可是有數百套美麗的衣服,一到特殊節慶就會成為穿衣的尿尿小童了。
這個無人不知曉的尿尿小童又名為「布魯塞爾小男孩」,身高僅為50公分,是個惹人喜愛的裸身小銅像,據說他的服裝數量高達654套(衣櫥在國王之家的博物館內)。關於他的傳說可說是多到數不完,有人說是他以小便澆熄了即將在大廣場引爆的炸彈導線,也有人說是Brabant伯爵汙辱法國士兵的傳說。不過不管他 究竟是誰,它最大功能是為了供應附近的水源。現今,只要一有特殊節慶,比利時人就會幫他穿衣戴帽,並將各式各樣的特殊飲料接在小童的排尿管,然後用杯子接飲料喝。



(2)市政廳
市政廳是大廣場最引人注目的哥德式建築物,同時也是比利時境內保存好的國家 建築,它的美麗不僅在於那雕刻精細的外觀,還有高90公尺的鐘塔更是雄偉壯觀。這個建築分別有兩位建築師在不同時期建造。市政廳一樓建有一調17個拱孔的迴廊,在二、三樓建築上則有許多雕像與雕刻,鐘塔底部有一個拱型大門,門上方壁面則雕有象徵正義、賢明、和平、法律和力量的雕像。自大門進入後可抵達市政廳的中庭,亭內設有兩個小型的噴泉和花園,另外在鐘塔頂部立有一個聖米歇爾征服巨龍的鑲金雕像。









(3)皇家美術館

皇家美術館是布魯塞爾的首要美術館,其中重要的藝術收藏品大多來自法國革命時的政府充公品與法國政府委託藝術品,其館藏包括了自15到18世紀的雕塑、繪畫與素描作品。由於荷蘭斯德南部的繪畫作品佔館藏的多數,再加上美術館以年代的先後順序展出,所以可以清 楚瞭解在法國大革命前的舊制度下,藝術作品的發展與演變情形。




---------------------------------------------------------------------------------------------

●荷 蘭
荷蘭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面積:
41863平方公里。
種族:日耳曼族。
人口:1,542萬人。
語言:荷蘭語,英語也可通。

電壓:
220伏特。

時差:3月下旬到10月下旬實施日光節約期間內,
台灣時間減6小時為荷蘭時間,其餘月份台灣時間減7
小時

為荷蘭時期,1999年日光節約時期為3月28日至10月31日。
貨幣:歐元。
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



『熱門旅遊景點』

(1)風車村

鄰近阿姆斯特丹的贊斯堡和鹿特丹郊外的小孩堤是知名度較高的風車聚集地,多座風車並立的場面,很能滿足觀光客百聞不如一見的好奇心理。如果細加留意,你會發覺它們不時努力表達迴異的心情,像四片翼扇呈十字型表示暫停工作,呈X字形表示長期停工,而當頂端的翼扇偏右是宣告村鎮裡有喜慶,若偏左則在哀悼死喪。







(2)水壩廣場
水壩大道的盡頭就是水壩廣場,早在12世紀這兒就樹立政教中心的重要地位,阿姆斯特丹也因這座在Amstel River上的Dam而得名。
水壩廣場上最華美的建築莫過於建於1648年的王宮,Jacob Van Campen依荷蘭古典風格建築而成,因蓋在濕地上,所以整整用了13,659根實木架基,曾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3)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
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前身是修道院及孤兒院1975年才改設成博物館,館內藏有許多關於阿姆斯特丹的文物,從13世紀到今天的轉變點滴,進化為繪畫、模型、手稿陳列在近20間的展覽室中,市民數百年的生活原貌被完整紀錄與保存,透過系統陳列帶領觀者輕鬆進入歷史,其中聖靈西亞修道院迴廊中展示為數眾多山形牆古宅門楣浮雕,豐富有趣






---------------------------------------------------------------------------------------------

盧 森 堡
                                                   
盧森堡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盧森堡市 (Luxembourg City)
面積:2,586.4平方公里。

人口:
480,222人。

語言:盧森堡語、德語、法語。
電壓:22
0伏特。
時差:夏季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晚6小時,冬季時間:較台灣晚7小時。
貨幣:歐元。
氣候:溫帶海洋性氣候


『熱門旅遊景點』

(1)聖母大教堂
憲法廣場修建在舊的堡壘之上,這裡有一個大的平台,是眺望貝特留斯河谷和亞道爾夫橋的最佳地點。廣場上有一個稱做「Gelle Fra」的紀念碑,是紀念在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盧森堡人。憲法廣場一角是聖母大教堂,是個具有哥德式晚期風格的舊教堂,原本是屬於耶穌教會的禮拜堂,在 1870年時改建成為大教堂。雖然整體是以哥德式建築為基礎,但內部柱子上卻有不尋常的阿拉伯式雕刻。在北面出口處的門檻上也刻有具特色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可式的雕花。此外這裡也是大公爵在1953年結婚的教堂。





(2)盧森堡公園
盧森堡公園佔地百頃,有巨大的梧桐大道與圖案的花園、噴泉,以及許多上古智者的雕像,還有一個皇帝的別宮盧森堡宮,目前盧森堡宮是國會議員的宿舍。
由於盧森堡宮今日已成為參議院所以管制略謹,公園的開放時間亦為複雜,就是說差不多早上8點左右開放,至夏季6月最晚在晚上930分,而冬季12月則最早在下午430分關門,依此類推每15天換一次時間。鋪著石板的舊城廣場是許多節慶的主要活動地,四周都是各國駐斯國大使館與其他古色古香的建築,舊市政廳就在廣場轉角邊。市政廳黃色外牆上出現一個突兀的小黑點,是拿破崙軍隊當時進攻斯 洛伐克的砲彈,這一發就卡在牆上沒再拿下來,成為歷史見證。

---------------------------------------------------------------------------------------------

西 班 牙
                              
西班牙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馬德里 (Madrid)
面積:
504,030平方公里。

人口:
45,200,737人。

語言:西班牙語。

電壓:
2
20
伏特。
時差:夏季較台灣慢6小時;冬季較台灣慢7小時。
貨幣:歐元。
氣候:北部多雨溫和之海洋性氣候,中部地中海大陸型氣候,南部屬地中海型氣候


『熱門旅遊景點』

(1)塞哥維亞大教堂
塞哥維亞的大教堂建於1525年,於18世紀才完工,1678年啟用,是西班牙最晚落成的哥德式教堂。唱詩班的樂譜台使採用細緻浮雕銀為特徵銀匠樣式。優美的彩繪玻璃大多是17世紀的遺物;部分為法蘭德斯派的作品。建築物的一隅為博物館,裝潢頂棚鑲板,並收藏17世紀的布魯塞爾掛毯,除了十字架、教皇的財寶、象牙製的基督受刑象、金碧輝煌的轎子、17世紀法蘭德斯地方編織的織錦畫,還可以觀賞到珍貴的貨幣與法衣蒐藏等,以及許多值得一看的藏品。


(2)托雷多大教堂

托雷多大教堂在西班牙排列於三大教堂之一,早在古羅馬時期,這裡便是宗教聖地,到了西元646年時,托雷多的主教正式將她納入西班牙的天主教教堂。然而歷經回教徒統治三個世紀後,這裡轉變成清真寺。
雖然在西元1085年時,阿方索六世保證回教徒仍可繼續將這裡當成清真寺使用,但是協議破裂,清真寺徹底破壞,因而在13世紀時開始重新修建大教堂。托雷多大教堂原為哥德式教堂,但確保有混合歷史元素的建築風格於其中,摩得哈爾式的美術風格一一在教堂內部的陳設中展現,而西班牙式的文藝復興 美術卻在禮拜堂中顯露無疑。





(3)佛朗明哥歌舞秀
狂放的佛朗明哥歌舞秀,塞維亞是佛朗明哥舞表演的發源地,全西班牙擁有最好的舞蹈團在聚集此地,佛朗明哥是安達魯西亞的靈魂,這是即興式的表演舞蹈及音樂,沒有制式舞蹈和音樂編排,完全由表演者自行發揮,而在旁伴奏的吉他手與節奏擊掌者,則跟著表演者的情緒起舞。佛朗明哥是由吉普賽人所創,其中融合印度文化,展現力與美的藝術,舊式西班牙的佛朗明哥。


 

---------------------------------------------------------------------------------------------

法 國
                                
法國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巴黎 (Paris)
面積:674,843平方公里。
人口:64,473,140人。
語言:法語。
電壓:220
伏特。
時差:
3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至9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較台灣慢6小時;
10月至隔年3月為日光節約時間,較台灣慢7小時。
貨幣:歐元。

氣候:
一般地區冬天氣溫寒冷夏天炎熱,但南法靠近地中海,夏天非常炎熱又乾,常常吹起強風。



『熱門旅遊景點』

(1)加德水道橋

2000多年前羅馬時代所興建,當初羅馬人在建造時使用了大批奴隸及巧妙滑輪系統,將大石塊搬到適當的位置,加
德水道橋是羅馬人所建造橋樑中最高的一座,並將加德水道橋視為帝國豐功偉業的見證。
加德水道橋位於亞威農與尼姆兩個城市之間嘉德河上方,據稱全長大約50km,橋樑的部份佔了275m,離水面高約49m,據推測尤賽斯的水源和尼姆市區的高度只相差了17m



(2)塞農克修道院
塞農克修道院號稱法國最美的修道院之一。建於1148年,由一個院長及12位僧侶胼手胝足建立的,屋頂部分仍使用與伯希村相同建材的石灰片岩,內部則是石壁、方形窗戶與圓拱狀的天花板,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相比,這間修道院簡直素樸得令人驚訝。但是卻因此呈現簡約主義的空靈之美,廊柱、圓拱門、石壁組合成線條乾淨俐落的建築本體,把宗教聖潔莊嚴的氣氛發揮得淋漓盡致。當初建築這座修道院時,所有的石頭都是一塊塊從外地移來的,建築工人的計費方式就是清點石頭的數量。你可以在石壁上、石柱上看到當年工人縷刻的符號。
這座修道院另一個成名的理由是薰衣草,修道院外有一整片熏衣草花田。花開時,一片紫色花海與白色修道院形成普羅旺斯經典畫面。這也是修道院的經濟作物,修道院內有專門販賣熏衣草產品的紀念品店。


---------------------------------------------------------------------------------------------
瑞 士

瑞士國旗

『基本介紹』

首都:柏恩 (Berne)
面積:
41,285平方公里。

人口:
7,508,700人。

語言: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英語可通。

電壓:
2
20
伏特。
時差:夏季較台灣慢6小時;冬季較台灣慢7小時。
貨幣:歐元。
氣候:四季均為高山氣候,海拔每上升100公尺,氣溫下降0.5


『熱門旅遊景點』

(1)聖彼耶大教堂
位於舊城區的聖彼耶大教堂,可說是舊城區中最醒目的標的。聖彼耶大教堂建於西元1160到1232年間,建築本身融合多種不同風格,拱門為哥德風格,教堂正門廊柱則充滿了希臘羅馬式風格,至於大廳內則依稀可見羅馬萬神殿的影子。現在,教堂下方已被挖掘出西元4世紀的考古遺跡,更為教堂增添不少話題。
雖然在16世紀宗教改革期間,教堂本身被異教份子破壞不少,不過,只要仔細欣賞,還是可以想見當年壯觀模樣。
西元1936至1964年,宗教改革家喀爾文在此講道、致力於新教在歐洲地區的傳布,也讓日內瓦自此有了「新教徒的羅馬」之稱,他當時使用的椅子依然被完好的保留在教堂內,另外對新教著力甚深的羅漢公爵也被葬在教堂裡,供後人緬懷留念。



(2)利菲爾湖
利菲爾湖是由冬季的冰雪融化而形成,在這附近有不少類似的湖泊,但又以利菲爾湖最為人所知。
原因除了是這個湖泊面積較大,不若其他湖泊可能因為湖水蒸發而消失;另外,也是因為利菲爾湖正對馬特洪峰,可以欣賞到清楚的山峰倒影,在湖邊總可見到遊人拿起相機,記錄這自然形成的夢幻美景。交通: 由葛德鐵道線上的羅登波登站步行前往約5分鐘。





---------------------------------------------------------------------------------------------

『西歐旅遊參考網站』


◎德國

(1) 德國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4號

電話: (02) 2506-9028  (02) 2506-9028

傳真: (02) 2506-8182  (02) 2506-8182



◎比利時


(1)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http://www.beltrade.org.tw/chinese/index.php

地址:台北市105民生東路三段 131 號 6 樓 601 室

電話: (02) 2715-1215  (02) 2715-1215

傳真: (02) 2712-6258  (02) 2712-6258


◎荷蘭


(1) 荷蘭觀光局:http://www.hungary.org.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號9樓

電話: (02) 2778-2466  (02) 2778-2466


(2)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105民生東路三段133號5樓B室

電話: (02) 2713-5760  (02) 2713-5760

傳真: (02) 2713-0194  (02) 2713-0194


◎盧森堡

駐盧森堡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地址:50 route d'Esch Luxembourg-Ville
L-1470 Grand -Duche de Luxembourg

電話:(002-352) 444772-4

傳真: (002-352) 250485  (002-352) 250485


◎西班牙


(1) 西班牙商務辦事處:http://www.spaintour.co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76號10樓之2

電話: (02) 2325-6234  (02) 2325-6234


(2) 駐西班牙台北經濟文化中心

地址:Torre de Rioja C / Rosario Pino ,14-16,18。Dcha

電話: 34-91-5714729  34-91-5714729


◎法國


(1) 法國觀光局台灣辦事處:http://www.spaintour.com/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67號13樓

電話: (02) 2714-8987  (02) 2714-8987

傳真: (02) 2719-3578  (02) 2719-3578


(2) 駐法國台北代表處

地址:78,Rue de I'Universite-75007 Paris

電話:01-44-39-88-30

傳真:01-44-39-88-71

時間:週一~週五 9:30~12:00 & 13:30~16:00


◎瑞士


(1) 瑞士商務辦事處:http://www.spaintour.com/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1樓3101室

電話: (02) 2720-1001  (02) 2720-1001

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9:00~11:30


(2) 瑞士政府旅遊局:http://www.spaintour.com/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1樓3101室



部份資料摘錄自MOOK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