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投資11億英鎊興建西部電力火車

【轉載自:中央社 2009/07/24 00:05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英國首相布朗今天宣布,未來8年將投資11億英鎊(約新台幣594億元),將倫敦到威爾斯天鵝海市(Swansea)的西部鐵路電力化,全長約300英里。

 

布朗(Gordon Brown)在倫敦帕丁頓(Paddington)宣布這項重要消息時說,「改善鐵路網路對英國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電力火車是未來趨勢,不僅更環保、更潔淨、也更快速、服務更可靠,符合21世紀的需求,相信可以吸引更多旅客搭乘」。

 

這條電力火車從倫敦西部出發,行經牛津、卡地夫(Cardiff)及瑞丁(Reading)再到天鵝海。

 

英國交通部官員說,電力火車行駛時不需要裝載燃料,引擎也較輕,與柴油火車相比成本便宜35%,同時電力火車不需要經常維修,車廂也便宜約20%,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英國政府同時斥資1億英鎊,在利物浦與曼徹斯特興建電力火車,將需要4年才能完工。

 

和歐洲其它國家相比,英國火車電力化的速度嚴重落後,目前瑞士的火車已全面電力化,瑞典達77%,荷蘭73%,義大利69%,德國和西班牙都有56%的火車電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